綠葉轉黃便知秋,落地無聲泛漣漪。

关于

【葉黃】小段子


  那是發生在他們剛交往時的事。

 

  葉修的鼻子其實是過敏的,每到了天氣冷的時候,只要室內室外溫差過大,或空氣裡懸浮粒子過多,他的鼻水就會流不停。在他15歲離家出走從B市到H市後,這症狀緩解了很多,畢竟B市的霾害是實實在在地出名,H市的空氣要清新多了,雖然到了冬天鼻子還是會悲劇,但真要好上很多。

 

  知道葉修鼻子過敏的人不多,職業選手也就蘇沐澄和曾經在嘉世一同待過的那些人知道,其他人都不知道。早些年葉修還是葉秋的時候,每每比賽完出比賽間,他就神不知鬼不覺地溜出場外抽菸,連帶鼻水也在場外給擤了。不過,職業選手群還有一人知道,就是黃少天,他常常給葉修打電話,自然也聽過葉修那超濃厚的鼻音,第一次聽到時,他還以為是葉修在哭,把他給嚇得都中了不知道多少個僵直。

 

 

  「臥槽臥槽臥槽!葉秋你特麼的不是在哭吧!?我知道比賽輸了很難受但也犯不著哭吧臥槽你你你這吸鼻!本少不會安慰人啊你別哭啊下次再贏回來就好了啊!!!」還記得當初黃少天被嚇到語無倫次,現在偶爾還會被葉修拿出來嘲笑他。

 

  「……少天大大,我這只是鼻子過敏。」葉修當時挺無語的,他怎麼就傻逼地走到陽台了呢?這一走出來,冷風一吹,鼻水就毫不留情地出來和他打招呼了。

 

  「……我把我剛剛的話都收回。鼻子過敏,那你有沒有習慣戴口罩啊?別讓鼻子太常接觸冷空氣,就算你不覺得冷也一樣,鼻子一定要好好保養!還有你那最糟糕的"抽菸"!吐出來的煙對鼻子會造成多大的負擔你想想!活該你鼻子過敏嚴重成這樣!別以為我什麼都不懂,我自己鼻子也過敏,所以我平常對它都超好的!」

 

 

  黃少天也是打小就鼻子過敏,只不過從小在G市長大,夏天冬天都暖和,直到他進了藍雨到各地打比賽,見識了各省的天氣才知曉自己的鼻子得嬌貴地貢著,乖乖地百度了如何保養,從此都會安分地戴上口罩,除了不讓鼻子接觸到冷空氣外,也是一樣很好的偽裝。

 

 

  『給得老葉買個口罩才行啊。』那時候的他,在心裡說了句話。

 

 

 

  但是,真正實行卻是他們兩在一起後,原因是黃少天給忘了這樁事,是葉修給黃少天告白那天,他們倆確認彼此心意高興地抱在一起時,葉修的鼻子煞風景地像被擰開的水龍頭似的,鼻水怎麼止也止不住。

 

 

  「我去!老葉我不是跟你說了要戴口罩嗎!?你到底有沒有聽進去啊!看看你這鼻子都被你糟蹋成什麼樣了!不行不行,這樣不行!改天我給你買個口罩送過來!」

 

  「沒事,都這麼多年了,習慣了。」

 

  「可現在你身邊有了我。」

 

 

  黃少天難得地簡潔,話語間的認真讓葉修的眉眼間溢滿了寵溺,他知道自己和黃少天在一起後,兩個大男人肯定不會把情話掛嘴邊,也沒必要,但他不知道,當對方看似不經意的脫口而出,那其中的糖分是會讓人欲罷不能的,甜到讓他只想將自己全數的溫柔都遞給眼前的人。

 

 

  「好,都依你。」

 

 

  後來,黃少天又飛來H市找葉修時,他奔著撲進葉修的懷裡,看著對方因為又犯過敏而紅通通的鼻子從口袋裡掏出一個口罩,他抓住兩邊的鬆緊繩,摸上葉修的耳朵給他戴了上去,順勢隔著口罩吻了葉修。葉修有些愣住,可眼裡卻滿是藏不住的笑意,他望向黃少天那雙盛滿和他有著同樣笑意的眼,心裡想著真好、真好。

 

 

  你這顆太陽只照亮我,真好、真好。




Fin.

评论(8)
热度(39)

© 玦笙。極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