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葉轉黃便知秋,落地無聲泛漣漪。

关于

【葉黃/G文】《樓梯迷宮》

這是給 @藤秋 的HP paro《與蛇共舞》本子的G

放出來,混個更,除除草

已經好久沒更新了,結果粉絲不減反增,謝謝大家TUT

兩百粉點文等我五月忙完就會開始努力的




  開學宴上的美食和對於新環境的好奇讓黃少天完全沒注意到時間的變化,直到方銳把他從食物堆中拉出來,才知道用餐時間準備結束,望著眼前成山的食物逐項消失,他的內心無限哀嚎,臉上也掛著失望的表情,即使肚子早已吃到很撐,但從小在孤兒院長大的他,從沒見過這般豐盛的饗宴,長年像在戰場上搶食練就了他機會主義者的風格,就這樣放置眼前的美味任其消失讓他簡直想跳起來叫校長住手。

 

  看著這樣的黃少天,蘇沐橙了然地笑了笑,「別擔心,明天、後天……以後都有這麼多食物讓你吃的。」,然後朝史萊哲林那兒某個笑到快岔氣的學生瞥了一眼,「而且,你這副模樣正在被某人嘲笑呢。」

 

  聽到往後日子裡都不用愁食物分配的問題,黃少天臉上副愁雲慘霧的表情立刻換上興高采烈,「真的嗎真的嗎真的嗎!蘇沐橙妳說的是真的嗎!太好了以後看本少發揮我大胃王的本領!話說妳說誰……」,他順著蘇沐橙方才瞥往的方向望了過去,正好撞上葉修看過來的視線,對方的肩膀還一抽一抽地,顯然正在憋笑,「我靠靠靠靠靠!怎麼又是葉修那傢伙煩不煩啊尼馬!等著瞧吧!我總有一天會打敗他的哼哼哼!」

 

  「很好!非常有志氣!我們葛萊分多就是需要像黃少天同學這樣的人!史萊哲林如此狡詐,千萬要打敗他們!」,張佳樂勾住黃少天向新生們喊話,語氣裡的憤慨表露無疑,「尤其是那個葉修!」

 

  葛萊分多的高喊讓雷文克勞、赫夫帕夫的學生紛紛側目,好奇史萊哲林會有什麼舉動,他們假裝各自交談著,其實都聚精會神地豎耳側聽有什麼動靜,結果,還沒迎來他們期待中的火花,倒是校長的輕咳聲平息了這場小騷動。坐在前面的馮憲君對於葛萊分多和史萊哲林間的叫囂早已見怪不怪,蛇院和獅院的恩怨幾乎可以說是霍格華茲一道不可或缺的風景,尤其是葉修和韓文清當上級長以後,兩學院的競爭達到了最高峰,走在路上都能看見紅色和綠色的人馬對嗆。對此,馮憲君表示很心累(當然,他並不曉得未來黃少天當上級長後會更讓他心累),他拍了拍手示意大夥兒們安靜,簡短地表達對新生的歡迎,並預祝大家有個愉快的學年便宣布散會。

 

 

 

  「霍格華茲的樓梯可是會變換位置的,大家可得跟緊了!」韓文清帶著新生們步出大堂,他扳著臉孔要大家跟緊他別走散了,畢竟,霍格華茲的樓梯就樣史萊哲林,不是什麼善類。

 

  「哇靠!這裡的畫像居然會動欸!不愧是魔法世界,食物和餐具能憑空變出來和消失就算了,還有幽靈啊什麼什麼的,現在居然連畫像都會動!居然還會說話!欸嗨嗨嗨出次見面妳好,我是新到的葛萊分多學生叫黃少天,興趣是……」

 

  「嗯?啊,對啊我從小就是在人類世界長大的!啊?麻瓜?喔對啊對啊我沒有魔法師的基因啦!妳說陪妳聊天很開心嗎?當然開心啊!我喜歡和人做朋友啊當然史萊哲林的人例外啦!尤其是那個葉修!我總有一天會打敗他的!」

 

  初次接觸魔法世界讓黃少天對於霍格華茲裡的各種現象都充滿了好奇,他原先是走在隊伍的前頭,卻因為打量牆上的每一幅畫像(甚至和畫像聊起天來)而漸漸落到後頭,方銳和蘇沐橙也忙著感嘆這裡的奇妙,根本沒有人注意到黃少天已經脫隊呆站在那和畫像貧嘴,等到他自己回過神來的時候,才發現其他人早就不知道走哪去了。

 

  「臥槽!其他人呢!……糟糕了……我剛剛聽到級長說這樓梯會變換位置啊……畫像小姐,請問你知道回葛萊分多宿舍的路嗎……?」


  史萊哲林的隊伍是最後一個離開大堂的,所以當葉修帶著新進的小蛇們走出來的時候,看到的便是一個這麼樣的畫面——黃少天四處張望看起來有些徬徨無助,向畫像求助問路卻又得不到幫助,只好自己找路卻又被樓梯嚇住。

 

  「哈,這不是那個葛來芬多的黃少天嗎?迷路了?簡直蠢爆了!」


  「連跟著級長走去宿舍都能迷路,還肖想打敗我們史萊哲林?別開玩笑了!別被我們揍哭了才是真的!」


  雖然是剛進入史萊哲林的小蛇,但他們依然是蛇,對獅子反感似乎是與生俱來的本能,尤其是在方才分類儀式時受到矚目的黃少天,他們只可能是更加仇視,更何況他在九又四分之三月台時,還直接向他們蛇院的榮耀宣戰。


  聽著一群人嘲笑黃少天,葉修非但沒有像平常一樣開嘲諷,反而微慍地皺起眉頭,「通通都別吵了!」,他朝周圍望了一圈,然後視線停在某一處,「沐秋,幫哥把這群新生帶去宿舍唄!我去帶那邊那隻迷路的小獅子回家。」


  「臥槽葉修你好意思啊!就這樣把新生都丟給我?你特麼的什麼時候這麼關心我們葛來芬多的學生了!要帶他回宿舍也是我帶好嗎!」,被喚作「沐秋」的幽靈在一群新生驚愕的目光中緩緩現身,一臉鄙夷混雜著不可置信地看著葉修,「我都死了你還把我當苦力使喚!還是不是兄弟啊!」


  「就是把你當兄弟才叫你幫、忙的。」,「幫忙」二字被葉修咬字咬得特別重,「就交給你了,改天再燒一些鼻涕糖給你啊!」


  說罷,也不管蘇沐秋答不答應就逕自地走向黃少天。

 

  「喲呵,這不是小獅子黃少天嗎?怎麼在這蹲著呢?,迷路了?」

 

  「滾滾滾滾滾滾滾!怎麼老是遇見你這傢伙,我是不是今年犯太歲不然怎麼老在我有困難時碰到你!你才迷路,你全家都迷路!我只不過是在和新朋友培養感情!」

 

  「真沒迷路?那哥走了咯。」葉修笑道轉身準備離開。

 

  「……我迷路了。」看見葉修準備離開,黃少天幾番掙扎後抓住了他的長袍。

 

  葉修有些訝異地挑眉,他沒想過黃少天會輕易地跟他示弱,也沒想過他示弱是這副模樣,該怎麼說呢……這模樣就像隻低頭撒嬌的小貓,讓人捨不得責罵和嘲笑,只想拍拍牠的頭再順一順牠的毛,格外惹人憐愛。晃了晃腦袋,葉修把心中那些莫名其妙的想法給甩掉,伸手揉了揉身高還差他一截的黃少天的頭。

 

  「走唄,哥帶你遊闖霍格華茲!」

 

 

 

 

  走上一樓看著樓梯的移動思索了片刻後,葉修轉頭提醒了聲要黃少天跟好他,若他估算的沒錯,樓梯還要再過十五分鐘才會換來通往葛萊分多塔的位置,他決定先帶黃少天熟悉一下這樓層的教室位置,不只能消磨等待的時間,也能讓知曉教室在何處。他們率先來一處教室,葉修像個導覽一樣叨叨絮絮地向黃少天介紹,麻瓜研究教室雖然常常被引用,但實際上的使用卻是少之又少。拐個彎來到黑魔法防禦教室,黃少天纏著葉修要進去看瞧瞧,拗不過他的死纏爛打,葉修只好答應他去瞧個一眼。

 

  「好酷喔!葉修葉修葉修什麼是黑魔法啊?」

 

  「主要是用來傷害別人的魔法。」

 

  「靠靠靠那你們史萊哲林肯定最厲害了!我告訴你啊,別想用黑魔法攻擊我,那可是打不倒我的哼哼!本少這堂課肯定能拿滿分!」

 

  「就靠你那大悲咒?」

 

  鬥嘴之間已經來到下一間教室,魔法歷史教室裡頭只有一塊黑板讓黃少天感到非常好奇,葉修稍微比劃了下表示丙斯教授都是直接穿過黑板飄進來上課的。醫院廂房讓黃少天備感親切,在孤兒院那會兒常常因為和其他人搶東西而打架受傷,保健室阿姨幾乎就像是他的媽媽一樣,總是溫柔又帶點無奈地包紮傷口,叮囑他下次別再這樣,卻又一次次地耐心幫他上藥。

 

  「那麼你大概也會常常光顧這裡的。」

 

  「為什麼?」

 

  「你不是找我PK嗎?肯定每次都輸嘛,要是我不小心沒控制好力道,你就得上這兒了。」

 

  「滾滾滾滾滾!誰說我會輸你!你才是別輸到再我面前哭出來!」

 

  時間算的分毫不差,葉修帶著黃少天踏上樓梯直接掠過二樓走往三樓,他跨過階梯後才想起忘了提醒黃少天這裡的階梯會突然消失,等到他出聲想提醒時已經來不及了,他毫無防備地直接踩空往下掉,千鈞一髮之際,葉修掏出魔杖唸出一串咒語,就看見黃少天往他的方向飛了過去。

 

  「我靠靠靠靠靠!這樓梯也太陰險了是想謀殺嗎嗎嗎!葉修謝謝你了啊,話說你剛剛用的魔法是不是你在火車上用的那個!靠,還真的是!媽蛋我對這魔法真是又愛又恨!」

 

  看著黃少天一個勁地向他道謝,葉修實在沒好意思開口跟他說其實是他自己忘了提醒他,只好默默地往前走去,卻突然頓住轉身抓過黃少天的手牽住,他敢對著老天爺發誓他原先真的沒什麼特別意思,但在看到黃少天定格住,臉上泛起不正常的紅暈時,就起了捉弄他的心思。葉修放開了他的手,就在黃少天正要鬆口氣的時候又握了上去,而且還刻意握成十指交扣的狀態,然後豪不意外地看見對方蹭地一下紅了整張臉,急著想把他的手甩掉。

 

  「害羞了?」

 

  「誰、誰害羞了!只不過就是個牽手而已嘛,又不是沒和人牽過!牽就牽啊,誰怕誰!」

 

  不甘示弱地用力跩住葉修的手,黃少天捏緊了自己被握住的那隻手,挺起胸膛裝作無懼的樣子,內心其實叫得一個草泥馬奔騰,他根本沒和其他人牽過手,葉修是他的第一次,他只能不斷給自己做心理建設,告訴自己雙方都是男的牽個手又不會少一塊肉。

 

  「你幹嘛直接跳過二樓啊,不是說要帶我參觀?」

 

  「二樓就只有鬧鬼女廁、老馮的辦公室和黑魔法防禦教授的辦公室而已,是要看什麼?」

 

  不得不說黃少天的心理素質挺高的,這才過了一會就立刻忘了牽手這哉,高高興興地又開始到處亂看。他們一路上經過三樓的符咒學教室,黃少天又被葉修把火車上的比試給拿出來嘲笑一番,叫他符咒學好好上,他肯定能在課堂上大放異彩,黃少天也是這麼想的,只不過葉修語氣裡滿滿的嘲諷讓他實在不想說出他也有同感。四樓的圖書館讓黃少天滿嘴讚嘆,他是個愛看書的孩子,整層樓的藏書差點讓他興奮到尖叫出聲,葉修費了好大的勁才把他從四樓拖往五樓。(黃少天要是知道這裡是他們未來常常幽會的地方,他肯定不會這麼喜歡這裡。)

 

  等到終於送到五樓的葛萊分多塔的時候,葉修已經被身旁的文字泡給砸到什麼都不想說了,他正愁不知道通關密語該怎麼把人送進去時,胖女士畫像突然歪過一邊,從裡面走出來一個人——韓文清。

 

  「老韓啊,終於發現自己弄丟了個新生?」

 

  「葉修你別亂說啊!不是我們級長把我弄丟的,是我自己不小心跟丟隊伍的啊別怪我們級長!」

 

  「沒事,的確是我沒注意到你跟丟了。」

 

  「我說黃少天小獅子,我們級長來我們級長去的,你怎麼就不喊我『級長』呢?」葉修挑眉。

 

  「葉修,謝謝你送我回來啊!」黃少天果斷無視。

 

  「算了算了,哥先走了啊。」

 

  葉修擺了擺手示意一下便離開了,留下從頭到尾都被無視的韓文清和調戲夠了的黃少天。而韓文清盯著葉修離開的背影若有所思,黃少天看他這樣也不好意思直接進去交誼廳,硬著頭皮問了出口。

 

  「級長,葉修那傢伙怎麼了嗎?」

 

  「沒事,就是在想他什麼時候那麼好心了……以前那傢伙碰上別學院的迷路新生肯定是裝高冷地直接走掉,連甩都不甩的……對了,密語是『太妃糖』。」

 

  他說完便轉身進入交誼廳,留下當機的黃少天呆站在外。




Fin.

评论
热度(17)

© 玦笙。極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