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葉轉黃便知秋,落地無聲泛漣漪。

关于

【藺蘇】小段子


  梅長蘇死後,靖王為了朝政越發忙碌,而藺晨則是帶著百般不情願的飛流,踏著他當們初規畫要和梅長蘇三人一同遊玩的路線走回瑯琊閣,之後便投入醫藥的研究裡揮霍青春。

  三十年後,藺晨研發出火寒毒的解藥,靖王因勞於朝政、積累成疾、撒手人寰,先一步找林殊敘舊去了。然後,藺晨帶著藥來到了金陵、梅長蘇當初那處宅子,江左盟固定都有派人打理,倒也沒落下什麼灰塵。

  他在這定居了下來,偶爾興致來了會泡一壺茶,坐在庭院裡靜靜放空,什麼也不想,就只是看著那片林子發呆,然後,在茶香環繞裡說著「果然還是那傢伙泡的茶好喝......」之類的話語。再然後,當他執不起杯時,他笑了笑說:「你大爺的!居然過了這麼久才來接我......」,閉上雙眼,長眠於此。




Fin.

评论(2)
热度(8)

© 玦笙。極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