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葉轉黃便知秋,落地無聲泛漣漪。

关于

【葉黃/G文】《紙杯電話》

這是給 @叶叶声歌 的《流年若歌》本子的G

放出來混個更,當元旦賀文(廢

新的一年還請大家多多指教啦!

2月大考完才能繼續寫文,感謝你們的耐心等待TUT


新年快樂!




  愛情並不是或然率,七十億分之一或者是一百分之一這樣的推想都只是徒然,所謂的愛情是具有特定性的指稱,也許一個瞬間也許一個雨季,但視線膠著的對象卻沒有選擇權。

 

                          ——《背對背相愛》

 

  如果說有誰能夠在黃少天的人生中添上一筆燦爛的斑斕,那必定是他。

 

 

  手中的紙杯被手心滲出的汗打濕,緊繫著兩端的細線在月光的撫觸下閃爍著曖昧的銀色,從另一端傳遞過來的聲音有些失真,卻又牽動著他的心。黃少天覺得自己現在整個人都不好了,他無比懊惱自己沒事犯什麼傻跟葉修玩起了傳話筒,搞得他現在被葉修的聲音給電得狼狽,怎麼之前就不覺得他的聲腺這麼犯規呢?

 

  為什麼會有現在這種局面,得從國家隊的集訓開始說起。為了迎接榮耀世界邀請賽的挑戰,國家競技總局特地在B市安排了集訓,食衣住行樣樣包,就怕選手們因為不舒適而誤了訓練,食堂由聯盟裡一致認為最好吃的藍雨負責,服裝的部分則在加緊趕工製作量身尺寸的隊服,交通必須的機票通通由中央撥下來的經費負擔,至於房間的分配自然是最頂級的單人房了。

 

  就在一群人興高采烈地進入自己所屬的房間後,立刻就傳來黃少天的吼叫聲,沒有人想理睬他,關起門來進入自己的小天地,不得不說真不愧是六星級飯店,牆壁的隔音效果必須點讚。見沒人關心自己為什麼會發出像在殺豬的聲音,黃少天氣憤地在心裡把這些日後的隊友都問候一遍後,殺氣凜然地望向對面的罪魁禍首。

 

 

  「……所以說老葉你為什麼住我對面啊你說你說你說!是不是故意的啊想偷看本少的英姿你就說不要濫用公權啊我跟你說!你這樣可以算是侵犯隱私權啊!侵犯隱私權!」

 

  「哥都說過了這是競技總局那邊安排好的,還有誰想欣賞你的英姿了?」

 

  「我一場幾十萬的身價不知道有多少妹子想一親芳澤呢你還嫌!給你機會觀察本劍聖的生活作息就很不錯了還嫌!不要命了是不是!小心我的粉絲們分分鐘鐘打爆你!」

 

  「你的生活作息不都是你自己告訴我的嗎?」

 

 

  聽葉修這麼一說,黃少天完完全全地被噎了一下。黃少天喜歡葉修,沒有人知道他的這點小心思,作為一名善於隱忍等待時機的機會主義者,他把自己最大化地填進葉修的生活,榮耀PK、日常聊天、QQ騷擾……到處都有他的影子,不是奢求能得到什麼回報,只是單純地希望他的眼裡有自己的存在而已。

 

  一瞬間的不自然被黃少天巧妙地帶了過去,他打哈哈地回到自己的房內躺在柔軟的床上,偏過頭就能看見站在陽台上抽菸的葉修。他扯開嘴角不知道該不該感謝上天的作弄,好巧不巧葉修的房間和他的房間是正對面,隔著各自的陽台。真是糟糕啊,他抬起手臂遮住自己的眼睛,朝夕相處什麼的是不是太令人發昏了。

 

  日子倒也就這麼樣的安然度過了幾天,除了每天晚上都能看見陽台上有隻小話癆蹦踏著叫葉修出來PKPKPK,或是某個老菸槍吐著煙圈笑著嘲諷說呵呵而已。

 

 

  直到,黃少天看見電視旁邊放著的紙杯。

 

 

  兩個紙杯中間穿洞黏上線接著拉緊,總是令人不解為何能傳送聲音的傳話筒便完成了。黃少天一臉懷念地看著自己手中的完成品,不知道為什麼看到紙杯,他下意識地就想起了以前小時候總愛拿著傳話筒叫爸媽聽,把那些平常不敢說出口的話通過神奇的小紙杯一股腦地倒出來,他說不上來為什麼透過傳話筒就能夠輕易地把那些害臊的話說出來,只知道看似微不足道的紙杯有著讓人莫名放心的安全感,好像只要有它,所有的話都能訴說。

 

  然後他就鬼使神差地拉開落地窗跑到陽台把其中一個紙杯丟過去給正在陽台上抽菸的葉修。

 

 

  「呼叫葉修呼叫葉修,聽到請回答!」

 

  「……我說少天,這是準備重溫童年的節奏?」

 

  「呃、不行嗎!就突然看到紙杯然後想做了不行嗎不行嗎不行嗎?難道你就沒有童年嗎笑什麼笑不准笑!」

 

  「呵呵,這樣也挺好的。」

 

 

  葉修悶悶的聲音透過話筒直接傳進耳裡,低沉有些沙啞的嗓音經過細線的雕琢顯得更加迷人,黃少天覺得自己的耳廓莫名地癢了起來,連帶著心上最柔軟的那處也像被羽毛輕輕搔刮過一樣,癢癢的。

 

 

  「少天。」

 

  「嗯?」

 

  「少天。」

 

  「嗯?」

 

  「少天。」

 

 

  不知道是不是錯覺,黃少天覺得今晚的葉修有些不太一樣,或許是柔和的月光在他身上渡上了層朦朧的薄紗,讓他整個人看起來多了些慵懶的迷濛,叫著他的名字的聲音也多了些溫柔,好像他不單單只是葉修、嘲諷值滿點的葉修,而是……

 

  ——黃少天的葉修。

 

  意識到自己腦海中浮現了些什麼的黃少天慌亂地差點把紙杯跟線給扯斷,剛剛走神走得太厲害,傻傻地就忘了話筒還貼在自己耳邊,葉修怎麼可能聽到他的回應。一陣手忙腳亂中,紙杯裡傳來葉修低低的笑聲,黃少天愣了愣神直直地望了過去,他看見葉修的眉眼彎成了新月狀,漆黑的眼瞳裡倒映著他的影子,像是一潭深幽的漩渦,讓他越沉越深。

 

  有些話語,呼之欲出。

 

 

  「葉修,我喜歡你。」

 

 

  傳話筒不知道什麼時候變成了黃少天說葉修聽的模式,那些不敢傾訴的思念正被傾倒給對方。如果傳話筒真的能給我力量,那我是不是就有勇氣把隱藏在你說很煩的那些騷擾底下,夜深人靜時的心情說給你聽?

 

 

  「你大概覺得很噁心吧,被一個同樣性別的男人這樣告白。不過我還是想跟你說,我真的很喜歡你。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我的視線就只能追著你的背影跑了,一開始只是單純的嚮往你的強大,『想要追上並且打敗你』的心情是那麼樣的強烈,好像只要有你在,我就什麼都不用怕。」

 

  「直到第八賽季你突然退役的時候,我整個人都慌了,到處都連絡不到你,QQ找不到,蘇妹子也不知道你跑哪去了,那個瞬間我忽然發現,原來我們之間的聯繫那麼脆弱,只要沒了榮耀,對你而言,我什麼都不是。驚覺到這些的我才知道,我不再是那個單純追逐你的黃少天了。」

 

  「我想要與你並肩而行,我想要擁有站在你身邊的資格,我想要的越來越多,而我想要的那些就只是……你……」

 

  「葉修,我愛你。」

 

 

  眼角火辣辣地疼,黃少天從來都不知道自己是這麼矯情的一個人。是哪本書上寫道愛情裡視線膠著的對象是沒有選擇權的?為什麼他黃少天的視線偏偏視黏在葉修身上呢?

 

  他望著那端沉默的葉修,打從說出口的那一刻起,他就做好了和葉修的友情即將不復存在的心裡準備,他只是想在最後好好把葉修的身影烙進記憶裡,深深地記住這個他很愛很愛的人。

 

  然後他看見葉修默默地放下話筒,轉身走入房裡拉上窗簾關掉電燈。黃少天沿著牆壁緩緩跌坐在地上,仰頭看著天上的月亮,他突然很想放聲大笑,笑自己的愚蠢,笑自己的狼狽,笑自己的癡情,笑著悼念這段長達十年之久的愛情。

 

 

   叮咚——

 

 

  打開門的瞬間,黃少天看見一抹熟悉的身影,還來不及細究自己是不是眼花時,他就被拉入一個溫暖的懷抱裡,淡淡的菸草味環繞在他周圍,盈滿他的鼻腔,讓他有些不可置信。

 

 

  「少天,我喜歡你。」

 

 

  黃少天瞪大眼睛,抬頭想確認自己是不是得了幻聽,卻被唇上傳來的觸感給奪去了所有的注意力。

 

 

 

  ——原來,葉修真的是黃少天的。

 

 

 

Fin.

评论(17)
热度(47)

© 玦笙。極沫 | Powered by LOFTER